“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2022/04/12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一、“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简介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族交流、文化互通,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及智库群建设,进一步构筑学校特色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由陕西师范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建的创新型高校智库。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现下辖8个研究中心。分别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阿富汗研究中心、土耳其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西北民族走廊与边疆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环黑海研究中心;校级研究基地医学与文明研究院和外高加索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与陕西师范大学首倡的“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和“丝绸之路图书档案出版联盟”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共享研究资源平台,已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沿线20多个国家签署了《西安共识》等数个合作协议。研究院成立以来,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了一批涉及边疆安全、民族宗教、社会发展等领域的高水平论著,部分研究成果被国家领导人、省级政府批示采纳。
       二、招聘数量及招聘人员学科方向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2022年计划招聘师资博士后3名。学科为世界史、国际政治。
       三、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且博士研究生毕业不超过3年;
       2.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符合流动站对博士后人员招聘岗位的要求。
       四、招聘程序、所需材料、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招聘程序
       “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人员招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1.发布公告;
       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1.发布公告;
       2.应聘报名,应聘人需在“陕西师范大学人才招聘系统”内完成信息登记和材料上传;
       3.资格审查;
       4.考核评价;
       5.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
       6.确定拟聘人选;
       7.人力资源部审核;
       8.学校审批;
       9.签订聘用合同。
       (二)其他所需材料
       1.个人简历;
       2.主要研究内容、拟开展的简要研究计划;
       3.毕业证、学位证(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4.代表性成果(论文、著作、专利等);
       5.获奖证书;
       6.项目批件;
       7.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8.陕西师范大学补充师资博士后人员审批表(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用PDF格式发送至“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办公邮箱。
       (三)考核方式
       1.业务考核(对应聘人的研究功底、学术视野、研究成果、发展潜力和基本教学能力进行定性与定量评价);
       2.职业素质和品德修养考核(了解应聘人学习、工作经历及品行、学养、团队意识、精神面貌等情况);
       3.心理测评(对业务考核中获得肯定的人员,同步组织对其进行心理测试);
       4.政治表现鉴定(二级党委对应聘人员政治立场、政治历史、思想状况、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鉴定)。
       (四)时间安排
       应聘人员可随时在学校招聘系统内报名,同时发送所需材料至“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办公邮箱,研究院根据工作安排及应聘情况不定期组织考核。
       五、注意事项
       1.招聘流程见人力资源部网站相关链接:http://rsc.snnu.edu.cn/info/1065/6458.htm;
       2.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22年人员招聘工作统一在“陕西师范大学人才招聘系统”内完成,应聘人员应在招聘系统内完成信息登记和材料上传,招聘系统地址为:http://rczp.snnu.edu.cn/zpNew/index.do,操作说明见:http://rsc.snnu.edu.cn/info/1036/4719.htm;
       3.博士后进站程序详情见http://rsc.snnu.edu.cn/bshgl/bshjcz.htm。
       六、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附楼S206
       办公邮箱:ydylu@snn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肖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