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博士赴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教授汉语

2019/12/04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师范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合作协议,20191119日,我校“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马茜、马晓玉远赴乌兹别克斯坦历史文化名城撒马尔罕,作为中国文化交流和汉语教师参与陕西师范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

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文化中心是以中国风格建筑的国际文化交流学习场所,设有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六个文化中心,每个中心的学生在此经过一年的语言及基础文化知识培训,即作为留学生赴对口国家合作院校学习。我校博士马茜、马晓玉在中国文化中心教授汉语课程,每周授课18节,教授本科生46人,硕士研究生5人。一年后,中国文化中心的学生将被派往陕西师范大学继续学业。

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文化中心


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木合塔校长对我校博士马茜、马晓玉的汉语教学表示首肯及感谢,两位博士在教学期间也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各专业教师及其他外籍教师就中国历史、中国文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中国文化中心的学生聪敏好学,对中国充满好奇和向往,他们称赞陕西师范大学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为其提供了认识中国,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机会,并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茜、马晓玉为本科生教授汉语

师生合影